_黒羊

假我以自制

噩梦#4

我梦见黑色斗篷的老者携去她的灵魂,我梦见斗篷下枯瘦如柴的手遥遥指向门里。我入门,却一瞬没了门。我立于九曲桥上,桥身朱红,桥栏灯火如豆,寂静无风,火焰静止不动。桥下似是有水,静映灯火,除此之外天地一色漆黑。我前行,步声杳杳。临近第一曲,细看栏影处有一老者,衣衫褴褛蓬头垢面,似睡熟。我上前语:几斗米呀。张口而无声,老者却伸手探掌。我俯身于脚下拾起一铜钱,老者却摇头,忽开口:稍一稍呀。遂后退,见脚下各式钱币零星散布,更甚者竟杂有小票币券。尽数捡拾,则老者忽而垂手不语。复前行,第二曲竟再见一老者,衣衫褴褛蓬头垢面,恍惚是前一人。斗米一稍拾钱,也与前人无异。则每一曲重复一次,行完九曲,忽见一标识:逃生出口。出门去,则见斗篷老者一笑又消失,正滞愣,却见高处落下一人,摔在脚前,血花四溅。细看,正是她。


评论

热度(5)